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

神秘樣貌的俄羅斯─『華友旅行』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神秘樣貌的俄羅斯─
『華友旅行』

十二年來平均每二年參加華友旅行歐洲旅遊,因代表性的歐洲行程都已留下足跡,預計2年後目標北歐之旅,對華友的肯定,仍會選擇華友旅行,因華友的行程安排佳,領隊素質涵養高,每個景點的介紹引經據典說明詳盡,食物美味,愛吃的我們,每人一趟歐洲行都會帶著2公斤左右的贅肉回國;例如:義大利之旅的飲食,餐餐都有其特色,光是義大利麵的烹調餐餐都不一樣,更別說海鮮、墨魚麵,牛排、酒水、咖啡…的美味飲食,回程一位同事因機位有誤,跟別家旅行社團員坐在一起,聊此行程,我們團費雖較高,但對方說餐餐都是番茄義大利麵,吃到最後都反胃,當時大家共識慶幸選華友是對的。

俄羅斯旅遊:主要包括兩大都市─聖彼得堡和莫斯科,首站直飛有北方威尼斯之稱的聖彼得堡



凱薩琳宮─富麗堂皇的巴洛克式建築,宮殿內由琥珀和黃金裝飾而成的,其中《琥珀廳》有世界第八大奇景之稱,採用六噸琥珀及馬賽克鑲崁,極盡奢華的裝潢。



聖彼得堡之冬宮─和英國大英博物館、法國凡爾賽宮、美國大都會博物館並列世界四大博物館,呈列的奇珍異寶等藝術品令人嘆為觀止;因為這棟建築還提拔了設計師拉斯特雷利的作品,現在的冬宮一般被稱為艾米塔吉博物館。



莫斯科地鐵站─因白天走馬看花,人潮亦較多,無法仔細欣賞其獨特的建築風格,利用晚上自由行動時,再次光臨。各種礦石及大理石,鋪滿了車站的大廳,精美的大理石藝術雕像、浮雕,雅致的吊燈以及漂亮的馬賽克鑲嵌畫,如同地下宮殿。



莫斯科紅場〈古俄語為美麗的廣場〉─紅場位於克里姆林宮東牆的一側,洋蔥式圓頂的聖巴索教堂,色彩繽紛豔麗,是俄羅斯最具代表的經典建築;國家百貨商場位於紅場東邊,為世界知名的豪華百貨公司。



情人橋─俄羅斯最適合結婚的季節,據導遊介紹是在夏季的90天內,所以每天都可以見到一對對新人,帶著親友走過大街小巷,或聊天,或喝酒,或拍攝,甚至還走到橋上,掛上永不離棄的愛情鎖,讓我們也分享了許多喜悅!




鄉村家庭午餐─女主人穿著傳統服裝帶著可愛的子女與我們合照,品嘗著農家自製的果醬及菜餚,令人難忘的是當天停電,沒電扇吹,摸黑上廁所,哈哈!



森林休閒度假木屋享用晚餐,品嘗道地俄羅斯傳統伏特加俄式烤肉風味餐,用餐時由男主人帶著大家表演傳統樂器,組成臨時樂團,大家笑聲不斷,另類的體驗。



最後一天午餐安排全球最貴的餐廳《Turandot 杜蘭朵餐廳》,金碧輝煌、美輪美奐的裝飾,如置身外國上流社會的交際宴會中。



當地唯一有冷氣的莊園式飯店,入住的房間面對著一片田地,只見穿著清涼的農婦擔著水桶澆水,令我大開眼界;夕陽下的的飯店,真美!

每次歐洲旅行都留下美好的回憶,其中俄羅斯印象較特別,因位處高緯度,日落時間幾乎在晚上11、12點,日照時間特別長;華友所選擇的飯店,都在城市中心,晚餐後,還有時間可以到處走走逛逛,華友使用3.2.3的城市玩法(莫斯科 住3天 、金環 住2天、聖彼得堡 住3天),不必天天換飯店,可以享受深度的輕旅行,玩得輕鬆又自在。



#俄羅斯#俄羅斯旅行社 #俄羅斯旅行#俄羅斯推薦 #華友旅行 #歐洲旅行團 #歐洲旅行社評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